吞拿咸鱼

儿童节特辑~

01

作为一国之君,庆帝自然知道培养优秀的青年人是一件多么重要和不容易的事情。


要想培养优秀青年人,是需要从他们的幼年时期抓起。毕竟小范大人也说了,孩子是庆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肩负着建设庆国的历史重任。


由此可见,儿童对于一个国家的重要性。为此,庆国决定将每年六月份的第一天定为庆国的儿童节。


这一天孩子们或许可以在家休息,又或者是参加学堂组织的娱乐活动。大街上卖糖人玩套圈的人比平时多了好几倍。


就连平时会被视为任性的行为,在今天也能得到父母的包容。


“娘,我想要糖葫芦,龙须糖,马蹄糕,烙饼。还要,还要那个兔子娃娃。”一个孩子扯着母亲的衣袖,妇人轻轻的拧着他的耳朵说道“老娘就忍你今天,要是之后再这样,我就让这条大街的人都知道我在打你。”


02

“今日街上很热闹?”“是,殿下若是想逛,属下命人下午清街。”


“算了,有你在,也不怕什么,不清了。”李承泽想着,今天早上,他又把太子惹生气了,该给他赔个礼。


街市上都是些很普通的小玩意,但比宫内那些精细的物件多了几分人气。他一眼就相中了套圈儿的摊子上那对兔子和猫的陶瓷。


一文钱五个圈,三两银子花去了,李承泽还是什么都没套着。谢必安有些急,不是舍不得那个钱,而是摊子后面排起了长长的队伍,许多孩子在等着。


若不是见他们衣着华贵不敢惹,怕是要被人出言讽刺了。看着孩子们眼巴巴的期待眼神,谢必安终于在他家主子抛出第不知道多少百个圈子时,以内力将圈子打到陶瓷的上方。


“也不用包起来了,今晚去见见太子吧。”


03

东宫的下人远远看着李承泽走来,一些赶紧迎上去,一些跑着进去通报。


“二哥怎么有空来看本宫。”“今天不是儿童节吗?我在市集上给你带了这个”李承泽揣着那对陶瓷,用料普通,但刻得憨态可掬栩栩如生。


李承乾见了也不禁多看了几眼,比起府上那些华贵的装饰,确实有趣了些。“二哥都说是儿童节了,干你我何事?”


“自然是想和太子殿下做一些可以产生儿童的事情了。”



评论(6)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