吞拿咸鱼

六一特辑~

01

每年六月份的第一天,就是庆国的儿童节,这一天孩子们大多不需要去学堂上学,由父母领着到市集上玩。


卖糖葫芦的贩子大声吆喝,套圈的摊子前站满了孩子。


不过儿童节可不是这么简单,因为据庆国的史书以及各种野史志怪小说记载,每百年的儿童节,就会出现一次席卷全国的怪异事件。但到底是什么事情,至今无人可以说出来,找各种资料,也只有:某年某月,全国出现怪异事件。


而今年,庆历四年,刚好就是百年大关。


02

到底是什么怪异的事情呢?李承泽看的画本里也有些鬼怪灵异的,对这种事情倒是有些好奇。他前一天晚上在床上坐到很晚,感觉到了另一天,可除了书桌上的红烛一点点融化外,什么都没发生。


“殿下,殿下!”大门被粗暴的推开,李承泽看见床边站了个扎马尾的小孩,惊魂未定喘着气看他。怎么和谢必安这么像?


“殿下,府里的人都变成小孩子了,大街上的也是。”谢必安搬来镜子,李承泽清楚的看见镜子里,一个四五岁的小孩坐在床上,正是他幼时的模样。


怪异的事情发生了。


但即使是这样,府上的下人还是训练有素的端上了早饭,一群才比桌子高一些的小姑娘捧着器皿进进出出。还挺有意思。


谢必安一如既往地给他穿好衣服,弄好头发。肉乎乎的小手做起平时的事情来有点吃力,显得笨拙了几分。


03

今天休沐,李承泽也无须进宫,但今天情况特殊。他已经迫不及待的想去看看太子变成什么样子了。


远远看见殿门前一个穿着金色华服的小团子,白白嫩嫩的,看着就像上去掐一把。而李承泽确实也这么做了。


“二哥,你干嘛!”太子不服气的和他扭打在一起,周围的宫人们急得冒汗,但又不敢用力拉扯他们。


半刻钟后,两个小家伙被叫进殿内罚跪。李承泽抬头看着主座上满脸皱纹还长了胡子的小老头,几乎要笑出声来。


两个人实在损伤得厉害了些,衣服凌乱。太子的发冠被扯掉,头发一团糟,李承泽也没好到哪里去,标志性的刘海被扯掉只剩不到一半。


到了下午,他们终于被赦免离开,在外头等着的谢必安看他那样狼狈可心疼坏了。可爱的小刘海也不见了。


04

晚上,“必安,你头发怎么有点怪。”李承泽见他的马尾好像不见了。


“殿下的刘海没了,所以。”谢必安剪掉自己的马尾,还细心的修成李承泽刘海的样子。



评论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