吞拿咸鱼

猫(上)

01

“你是何人!竟在这哭哭啼啼的。”年轻的侍卫巡逻时瞧见桂花树下跪着个小宫女,正小声啜泣着。宫内规矩多,宫女无故哭泣也是要被降罪的。


“回大人,奴婢的猫没了,一时难过。请大人莫要怪罪。”小宫女手里还抱着一只灰色的小猫,看上去没了生气。


年轻侍卫不屑的瞟了她一眼,正要呵斥几句,却被按下了。“你走吧。”为首背弓的青年说道。“谢统领大人。”小宫女抱着猫离开。


燕小乙愣了一下,他刚才好像看见那只没了呼吸声的猫,睁开蓝色的眼睛看了他一眼。错觉吧?


02

这宫里的厨子最近水平退步了,燕小乙以前一刻钟就能解决三个烤羊腿加个大西瓜。可最近他对羊腿的兴趣越来越少了,常常吃不到一个就嫌油腻。


庆帝见他吃饭都不大提的起兴趣,就命人搞些新花样。结果中午就有人端了条肥美的鲫鱼来。庆帝皱下眉,燕小乙嫌吃鱼麻烦,一向不大爱吃鱼,所以鱼也几乎没有出现在饭桌上。


不知是不是见到自己不喜欢的东西突然出现,燕小乙看了鲫鱼很久。直到候公公想起低声呵斥伺候的宫人“没眼色的东西,不知燕统领不喜鱼肉吗,怎还敢呈上来。”说着命人撤走。


“不用了,做得不错。”燕小乙夹了一筷子,从来没觉得鱼是这么好吃的。鲫鱼骨多,他吃得快却也没有被呛住。


庆帝见他的样子想起宫妃养的小猫,抬手摸摸他的脸。“转性子啦,怎么爱吃鱼了。”燕小乙目光没有离开鲫鱼,只是蹭了几下。


03

“燕统领?”庆帝要见燕小乙,候公公出门寻他时发现他坐在屋顶闭着眼睛,看着像睡着了一样。


本只是想叫他下来,谁知道燕小乙像是受了什么惊吓似的自己从屋顶栽下来,但九品高手就是不一般,几个呼吸的时间,他已经调整过来轻盈的落地,甚至没有发出一点声音。


“燕统领可是身体不适,要不要传御医看看?”燕小乙有点尴尬的摇摇头。这半月来他已经好几次在白天工作时在屋顶睡着了,他明显觉得自己在日间的精神不太好。可太阳落山后又精神起来了,晚上常常睡不着。


进了殿内,见他一脸疲惫,庆帝也打趣他“最近怎么老是提不起精神,晚上倒是像猫儿似的坐不住。”燕小乙也不知道该怎么解释,倒是被拉到了塌上扒了衣服。


“该做点事情,让你没有精力闹腾了。”

效果不错,燕小乙晚上是没有力气了,可第二天早上更加没有,人也明显消瘦下去,可把庆帝心疼坏了。


05

燕小乙今天觉得自己怪怪的,头皮有点发麻,还有点冷。更重要的是,自他进宫后,见过他的人没有不大惊失色后又强装镇定的低下头当做什么都不知道。


他正想找人问问,却无意间看见自己在湖面上的倒影,头上,发冠的两边,有两个灰色的尖角。伸手一摸,是很柔软的触感,像在摸只小猫一样。


等等,猫?!


燕小乙惊讶的发现头上长出了猫耳朵,身后也多了条细长的尾巴,衣服上没有洞,也不知道它是从什么地方出来的。尾巴摇啊摇的好不快活。


“小乙,你在看什么?”宫典远远看见他在湖边发呆,走近一看,吓得几乎要拔出剑来。他好奇的揪了下猫尾巴,看见燕小乙剧烈的颤抖一下,红着脸瞪他。


06

“其实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就是之前我突然喜欢上吃鱼,然后白天没有精神晚上却老是睡不着。然后今天就变成这样了。”燕小乙委屈的坐着,耳朵和尾巴都耷拉下来。他想着,今天这么多人见着他这副奇怪的模样,怕是整个宫里都要说燕统领变成了个怪物了。


宫典也是见过大风浪的人,惊讶过后就开始帮着他分析原因。见他一副不高兴的样子,忍不住伸手摸摸他的耳朵。


好舒服啊~燕小乙一时被他摸得反应不过来,甚至主动凑上去。


突然发现不对劲,宫典庆幸周围没人,不然他可能要接候公公的班了。燕小乙也红了脸,怎么自己就凑上去了呢?真是不知羞耻。


07

“陛下,大事不好了,燕统领生了怪病!”


“陛下,大事不好了,燕统领和宫副统领有私情!”



评论(11)

热度(8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