吞拿咸鱼

猫(下)

01

“有刺客!快抓住他!”侍卫的叫声打破宫廷的宁静,光凭声音,燕小乙已经开始搭弓,在刺客逃往城门时便将他射落。


变成猫那天就有很多人见过燕小乙了,没必要瞒,也瞒不住。他一个闪身就去到了刺客落地的地方,要抓活的,所以他没下死手。本要走过去将刺客拽起来,燕小乙却在靠近时猛得一缩,随后强忍着不适离开。


赶来的侍卫把刺客绑起来,见他脸色不好,多问了一句。“无事,像以前那样处理就行了。”


那个刺客身上有橘子味也有黄瓜味,好讨厌。燕小乙也不知道怎么了,平时这两种东西他还挺爱吃的。头上的耳朵竖起,是猫咪受到惊吓的表现。


打更的声音传来,到时间了,可去找陛下了。变成猫后,他变得粘人了。


“听人说你刚刚不舒服,怎么回事?”皇宫到处暗线,庆帝知道什么都不奇怪。“刺客身上有橘子味,我闻到就害怕。”


庆帝拿过从刺客身上搜来的牌子,用特殊的香料处理过,有橘子的清香味。自从燕小乙变成猫后,他就查过猫的习性,猫很讨厌橘子。


“不怕,朕在。”


02

怎么还在处理公务,燕小乙不满的躺在巨大的软榻上,不自觉的蜷缩起来。尾巴摇来摇去,猫咪真的是种很奇怪的生物,尾巴仿佛不受脑子控制,有自己的想法一样。


“咕~咕~”。安静的室内传来慵懒的声音,燕小乙清晰的听见这是从肚子传来的,可是他不饿。


庆帝看他一样,发现他半眯着眼睛,快要睡着一样。


半刻钟后,燕小乙忍无可忍的跳上了书桌,把庆帝都吓了一跳。见他蹲坐着,像他家倒霉老二。


“陛下,不可以再工作了。”燕小乙把所有公文都压得严严实实的,尾巴去勾庆帝的手。“听话,再等会儿。”庆帝去巴拉他的腿。


变猫后的燕小乙脾气变暴躁了,见被无视,直接生气的扑到庆帝身上,压得他倒下去,还不满的咬他。


他成功的“惹恼”了帝王,并会因此付出代价。


03

猫的确有许多人类无法理解的习惯。


“陛下呢?”“陛下在后山的温泉。”这本就是很正常的事情,可燕小乙却仿佛听到庆帝驾崩了一样,什么都顾不得就往后山跑。


“陛下,你可不能死啊!”他边跑边喊,惊得一把年纪的候公公几乎要晕过去,恨不得长多八条腿去追上他,再多长八只手去捂这口无遮拦的小祖宗的嘴。


庆帝远远听见这句话,还没来得及疑惑见见到燕小乙跑进来。“陛下,不能碰水。”他委委屈屈的说着话,想把庆帝拉上岸,又不敢碰水。


怕水的猫儿急得耳朵和尾巴都炸起。庆帝却看他有趣。


04

稀稀疏疏的微弱响声在草丛中传来,一个小宫女拨开草丛抓出来一只蓝眸的灰色猫,猫儿乖巧的窝在她的臂弯。


“坏家伙,可不能再调皮了。”


(我没有养过猫,习性都是百度来的。)




评论(3)

热度(5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