吞拿咸鱼

褪色(完)

01

有点头疼,近来时不时这样,找过几次御医,都只是说吃清淡些,静养。燕小乙不耐的按着自己的太阳穴。


昨夜他像小狗崽一样对着帝王撒娇的情景还历历在目,那样的条件反射说明他总是这样做。他到底变成了什么样的人啊。


他和庆帝在一起那会,也不是一直腻歪在一起的,现在反倒被命令,得了空就要去找那人。


桌子上准备了蛤蜊冬瓜汤,蛋黄酥,水晶桂花糕,还没到饭点,算是给他填下肚子。


“陛下。”庆帝也不用他行大礼,打个招呼就行了。燕小乙尝试着自然些,可在帝王的注视下总是僵硬了些。


“你有话要说。”


“臣前日在大殿前看见一个没有穿官服的人,和我一般年纪,看着像哪家的公子。我不认得他,他倒是主动走过来和我讲话。”燕小乙低垂着眉眼。


听他说不穿官服,庆帝就知道是范闲了。“那是司南伯家的公子,范闲。“臣记得,司南伯只有一位公子,年纪尚幼。


“那是养在澹州的私生子。”自古以来各家族都是以嫡子为尊,一个私生子收到这样特殊的待遇,怕是有本事的人。


“臣与他是朋友吗?”


谁知庆帝怪笑了一下,“算得上是敌人吧。”这个答案出乎意料,燕小乙冷漠的性格,与他结仇的人是不太多。


“他是婉儿的夫婿,未来的内库继承人,可不就触了李云睿的忌讳吗?而且他可是撞破了她的大事,你说李云睿能不想杀他吗?他又会不谋划怎么对付李云睿吗?”这个消息太过于惊讶,燕小乙捏紧了脚边放下了的弓,范闲,长公主的敌人!


“你已经和李云睿没有关系了!”他发愣时面带狠色,被突然警告了,吓得冒了一后背冷汗。


“臣有罪。”燕小乙跪下。


庆帝看着他的发顶,有点想念他犯错时,带着撒娇的求饶。“起来吧。”


02

庆帝不罚他,不代表一切都平安无事。长公主主动请辞,前往信阳封地,临行前庆帝赏了不少珍宝,一派恶心人的兄妹情深。


“陛下,燕统领在书房跪了好一阵子了。”见庆帝回来,公公连忙禀报。好一阵子,就是很久了。


“陛下,臣求您一件事。”

“你要去送她。”

“是。”


庆帝看不惯他这样在意别人,可不让他去,又不愿见他失魂落魄的难过样子。


“很多事情是要付出代价的。”


03

还是走到了这一步,其实没有想象中的难过。他的身体早已在这些年一次次的情事中,习惯了臣服和接纳。


“想不起来也好,朕喜欢你就行。”


(dbq,我不知道怎么写了,我咕了)



评论(8)

热度(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