吞拿咸鱼

褪色(4)

01

第二日起来时,阳光已经照亮了整个房间,身边也没了人的温度。糟糕!起晚了。燕小乙起得猛,坐起来时还眩晕了一下。


里头一有动静,外面侯着的小公公就进来了。“燕统领您醒了,早饭已经备好了,是否要用餐?”燕小乙有点饿,可看日头高照,想必已经耽误了些时间。“不了,我要去执勤了。”他本是臣子,却被这样当做主子伺候,总归是不适应的。


小公公见状命人取来干净的衣服。燕小乙没印象他有这种款式的衣服,但穿上后发现很合适,料子也是极好的。衣服不是新的,所以是他以前的?


宫内人多嘴不能杂,但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燕小乙摔坏脑子的事情还是传出去了。


02

燕小乙向来是应该寸步不离的守着庆帝的,他很少入殿内,便站在殿门口守着。


下朝后,文武百官出来时都不自觉的打量他一下。他向来冷淡,很少于人结交,与他有交情有仇怨的人其实都不多。


“燕统领,听闻您身体抱恙,特来问候几句。”一个四品官员过来和他讲话。“燕某无事,谢关心。”燕小乙说着客套的话,却根本不知道这人是谁。


过了一阵子,燕小乙看着一个紫衣青年走出来,与他一般的年纪,只是这个人未着官服,他也从没见过这个人。


谁知那青年嬉皮笑脸的走过来,看见他还打了个招呼。“燕统领,好久不见。”青年笑的有点欠揍但也可爱。燕小乙见对方这样热气,猜想他们可能是朋友,所以说话的语气也温和了些。“抱歉,我不记得了。你是?”


那青年便是范闲,他早已知晓,故也没有惊讶,他本想说些什么,却被另一位大人拉走了讲话。


燕小乙还是不知道那青年是谁。


03

燕小乙习惯坐在屋顶上的,然后,有点饿。


“沓。”背后传来异响,他转身,发现一个小太监搭着梯子打算上来,手脚麻利熟练。


“燕统领,这是给您的。”小太监怀里揣着一个油纸包,里面放了好几个鸡腿,还冒着热气。


燕小乙虽然饿,但还没昏了头。当值时站这么显眼的地方啃鸡腿是认真的吗?见他疑惑,小太监主动给他解释“陛下一早就吩咐过,御膳房要随时准备些吃食,让大人饿了可以吃。”


这也太过了吧。“我平时也这样吗?”“大人一般都是自己带上的,像糕点果脯瓜子也有。不过今天大人没有吃早饭,陛下怕您饿了,特命奴才来送。”小太监说得像最平常不过的事情一样。


真是放肆,不过好香。燕小乙接过鸡腿,见周围安静,就忍不住了。吃完后骨头放回油纸,有点脏,他就任着油纸放在屋顶,想着下去时再带走。


过了差不多两个时辰,太阳快落山了,燕小乙打算下去,谁知把油纸碰掉了,骨头也掉落在地。


这时,打扫的宫人出来了。燕小乙瞧着有些尴尬。宫人只是温柔的对他笑笑就找来打扫的工具。


04

庆帝交代过,要他每天交班后要去找他,要好好培养感情,有利于恢复记忆。


“过来,趴在这。”庆帝拍拍自己的大腿,以前燕小乙总是像没有防备的小狗一样趴在他身上。


燕小乙红着脸,僵着。“怕什么,朕又不吃了你。”庆帝兜起他的下巴。燕小乙蹭了一下,随后反应过来,他干了什么?像小动物一样撒娇吗?


耳边是帝王的轻笑声。

(ps:宝贝们不要发“沙发,催更哦😘)


评论(5)

热度(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