吞拿咸鱼

和亲(3)

和叶有点窘迫,四处张望更显得虎头虎脑的。牧云寒看不下去,给他递了手帕。在看到手帕上满是油渍时他后悔了。


“我洗干净了还给你。”和叶恨不得嗅一下手帕上的味道,又怕被当成变态。


“不用了。”


几天后他们已经深入瀚州的核心地带,天气真冷。牧云寒不由得搓搓手哈了一口白气,他半张脸裹进袍子里,显得眼睛更大了。


两人不经意对视一眼,反而是和叶脸红了,这么好的人儿是我的。


“你冷吗?我给你捂一下。”和叶突然握住牧云寒的手,他猝不及防被抓住没有躲开。


三秒后队伍的最前方发出一声巨响。后面的人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前面的人一脸错愕,并且不敢笑。


只见和叶猛的从马上摔下来疼的龇牙咧嘴的。他有点委屈,抬头时看见牧云寒居高临下的看他。


“再动手动脚的就没有这么简单了。”


和叶气急,再让你威风几天,我要让你知道我是你男人!


越往前走开始出现城镇,人越来越多,也越发繁华。


君主娶妻是天大的事,虽然娶的是敌国的男子。不过那可是牧云寒,被誉为战神的人。草原慕强,强者是所有人敬佩的。所以对于这次的婚事,百姓们都充满期待。


对于迎亲队伍的归来,大马上的君主和未来大阏氏,街道上挤满了喜悦的人们。


和叶看着他的子民高兴的招手,牧云寒有点不自在也不好佛了大家的意。


他出身皇室,从小在尔虞我诈中长大,他实在厌恶这种朝堂后宫的斗争,才会在军中待这么多年。


看见淳朴的人们,他不仅心头一热,心情好了些。“看到了吗?以后他们也是你的子民了。”和叶难得正经些。


大本营的红帐和金帐各种器皿已经准备好,加上从大端带来的人和物,这个婚礼是空前的盛大。


和叶被喜婆缠着穿上大端的新郎服饰。他的衣服和牧云寒的很像,只是颜色深些,少了点金色的花纹。和叶低头看看自己,虽然繁复些,但真的好看。


和叶的父母早逝,牧云寒的家人也不在,两人过天地后没有再拜父母。


和叶第一次见穿红衣的牧云寒,这样鲜活生动又不失贵气的他看得人挪不开眼。只是牧云寒周居劳顿又不适应这里太冷的天气,脸色始终有点苍白。看得和叶有点心疼。


和叶被朋友们拉去喝酒,牧云寒喝了一点,他酒量其实不太好,已经有点微醉,加上他心情不算好,身子也不爽利,便没有随他们去闹。


回到金帐后沐浴更衣便坐在床上发呆。草原上有旱雨季,水源不算稳定,不过现在瀚州八部现在已经安定下来,水草丰美的地方占了许多。随时洗澡不是大问题,不过草原人习惯了不常洗。


能每天洗澡还不错,虽然冷了些,也不知道那个家伙多久洗一次。牧云寒想着,有点疲惫。

评论(5)

热度(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