吞拿咸鱼

和亲(2)

和叶恨不得第二天早上就单枪匹马的跑到大端皇宫把牧云寒抢走。可信上说要按大端风俗来,在大婚前他们是不能见面的,虽然他们已经打了好几年了。


明皇心疼儿子,命人没日没夜的赶工做了许多牧云寒常用的衣服器皿,给了厨子,裁缝,医师和各种伺候的人,大大小小好几百号人。


半月后队伍浩浩荡荡的离开了,牧云寒自然不愿窝在轿子里,他一身华贵的常服,骑在高头大马上,依旧耀眼得令人不敢直视。百姓们也不知道该不该出来送别,怕伤大皇子的自尊,可是不出来又是不舍愧疚。


牧云寒虽生气,却从不是自怜自哀的人。硕风和叶,我要你好看。


两队人马几天后接头了,硕风和叶穿上他自以为最体面的衣服,把常年灰头土脸的自己洗了好几次。还蛮俊的是吧,和叶看着铜镜中的自己。


牧云寒不是女子没必要遮遮掩掩,而且他与和叶见过多次,他憋着气就闯进了和叶的营帐中。


军中的人没有不知道牧云寒威名的,这里也只有和叶能和他打个平手,更何况这是要成为他们阏氏的人,没有人敢拦他。


牧云寒穿着深蓝色烫金的长袍,衬得他越发的丰神俊朗。和叶见惯他马上穿盔甲的样子,猛的眼前一亮。他真好看。


“硕风和叶,我们虽然是敌人,但我一直敬你是条汉子。你可以杀我,可我没想到你居然辱我至此!”牧云寒气得脸色通红。


和叶一愣,有点委屈,他是真心喜欢牧云寒的,怎么被理解成侮辱呢?


“寒殿下,我是真心喜欢的你。况且你现在已经没有选择了。”和叶靠过去。


牧云寒握紧拳头逼着自己冷静,扭头就走。


“好好休息,后天我们就走了。”和叶高兴的对着他喊,这里离瀚州的大本营还远着呢,没有一个月到不了。


几天的时间很快就过了,和叶看着牧云寒还带着几百号人,带着不知道多少只大箱子就有点头疼。我堂堂一个盟主还能缺了自己的阏氏吃喝吗?


和叶的马和牧云寒的并排而行在前头,他好几次想说些什么,但看着牧云寒冷漠而厌弃的眼神,又没了兴趣。


又过了二十日,他们已经进入了瀚州的地界。这里比大端那边冷许多,牧云寒虽在这一带与和叶交过好几次手,本身也是身强力壮的,但一路周居劳顿水土不服,脸色明显不太好。


和叶想拉近一下感情,解开身上厚厚的熊皮要给牧云寒披上,谁知被狠狠的打了下手。侍女马上拿来雪白的狐裘披风给他。


真金贵。和叶撇撇嘴,又觉得自己的衣服好像是有点见不得人。


牧云寒在军营里过得怎么粗糙都可以,但本质上还是娇生惯养长大的皇子,回到宫里吃穿用度没有不好的。真是见鬼,这草原上的都是什么东西。牧云寒有点担心以后的日子了。


虽在赶路,但还是要停下来休整的。扎营后他们就开始准备食物,香喷喷的烤肉没有人能拒绝。


牧云寒的人与和叶的人围坐在一起。食物烤好后侍女切成小块,牧云寒用筷子食用。不打战的时候,他还是和其他皇子没什么区别的。


和叶则直接拿起烤好的羊腿直接啃,吃得满嘴流油,手上也是,见手脏的不成样子就随意往衣服抹了一下。


牧云寒一愣,直接手抓食物很正常,衣服被弄脏也很正常。但把污渍直接擦衣服上的行为他可是三岁后就没有做过了。


“又没有人和你抢,你能不这么粗鲁吗?”


和叶这才发现自己和对方相比有多不成体统,他愣在那里有点尴尬。他不喜欢别人粗鲁,和叶暗暗记下。


和叶年少老成,部下们难道见他这样窘迫的样子,忍不住的笑了出声。







评论(10)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