吞拿咸鱼

和亲(上)

硕风和叶X牧云寒


我没有看过剧,肯定严重ooc(男性可孕设定)


邺王造反,瀚州八部的草原狼骑渐渐逼近,大端朝气数将近。


其实也不是没有救,只要答应瀚州八部盟主的要求,和亲。


明皇膝下有尚未婚配的公主,就算没有,那些王爷家还是有郡主的,这本不是什么难事。可那可恶的硕风和叶居然要娶大皇子牧云寒!


明皇气得双眼通红又无可奈何,只好叫来牧云寒。他看着他的儿子走进来,牧云寒知道肯定有什么很棘手的事情父皇才会这样。


牧云寒的相貌像他的母亲,自幼就生得很好,但他个子高又常年习武,实在没有半分女气。明皇觉得硕风和叶就是想借机羞辱他们罢了。


“父皇可是遇到什么烦心事。”牧云寒落座,接过明皇递来的信。是硕风和叶的来信。


他与和叶交过几次手,和叶擅长用兵武艺高强,打起来像不要命似的,他对这个比他小几岁的青年是有几分好感的,即使他们是敌人。


这份好感止步于看完信之前。信上一开始要求割据城池,上供金银珠宝之类的要求都很正常。可最后面竟要求他下嫁硕风和叶,不然瀚州铁骑将会踏平大端的地盘。牧云寒气的脸色苍白,终于知道父皇为什么为难。


明皇看着他的长子,心中一痛。牧云寒自幼勤勉聪慧从不令他操心,16岁开始上战场后更为大端立下汗马功劳。他非但不能保护他,还要他收到这样的侮辱吗?


牧云寒看到父亲眼中的疲惫。他是皇长子,享受尊贵身份带来的殊荣,自然是要负起守护国家的责任。虽然他之前以为这个责任仅仅是在战场上保家卫国。


“父皇无需为难了,回信吧。”


明皇就知道他会揽下一切的。他做不了什么,只能在回信中要求婚礼要一切按大端的规矩来进行。草原人太粗狂,他不能让儿子失了最后的体面。


瀚州的铁骑本就已经逼近大端地界,和叶又对这件事心急如焚,明皇的信只过了不到两天就来到他的手里。


看到牧云寒同意,他是欣喜若狂的,连带着那些附加的条件都顺眼了。


他三年前第一次在战场上遇到牧云寒的狼骑。他早听闻大端朝的皇长子骁勇善战,麾下的狼骑是战无不胜的强大军队,他一直很想和牧云寒斗上一次。


第一次他轻敌了,被打的落花流水仓惶逃走。但不是一无所获的。


牧云寒出现时和叶看呆了,他一直以为这个令人闻风丧胆的男人该是个五大三粗的大汉。没想到他虽然个子很高,但体格不算太壮硕,和天生强壮的草原人比起来显得单薄了些。长相也是斯文俊秀的,看着只比他年长几岁,虽常年长于军中,但任不失贵气。


牧云寒的铠甲还没沾上什么血污,脸上也还干净,骑在马上,让人挪不开眼。


和叶自幼活得粗野,哪见过这样像贵公子的对手。所以他在逃跑时还不忘回看几眼,我总有一天要打败他。然后得到他。


“哎,刚刚那小子长的是不是挺好看的。”和叶贱兮兮的问他的同伴。“再看把命都丢了。”同伴嫌弃的看着他,刚才那个情况他们恨不得多长条腿跑快些,哪有空看敌军的首领好不好看呀。


“我总有一天要把他弄过来当我的阏氏。”       15岁的和叶这样想道。同伴们都被他气笑了,不住说了些荤话。


几年过去了,和叶终于实现了他的愿望。他的年龄按汉人的说法也才刚及冠还是个半大孩子,收到回信后兴奋得一晚上睡不着。










评论(10)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